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重大疾病防控
沈建在周铁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保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3 10:01: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07 生成日期 2020-02-13 公开日期 2020-02-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疾病,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来到周铁镇,督导农村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产品保供等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督导中,沈建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加强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副市长周峰参加督导。

  2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来到周铁镇,督导农村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产品保供等工作,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督导中,沈建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加强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副市长周峰参加督导。

  无锡益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农业生产种植、农产品加工配送服务等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科技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不仅积极为市场配送蔬菜、大米,还主动与当地菜农对接,为他们解决蔬菜销售难的问题。目前,该公司日配送蔬菜、大米约4吨,收购当地菜农蔬菜近3吨,同时扩种蔬菜80余亩。在该公司,沈建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蔬菜田间生产、员工疫情防控、菜品质量安全等相关情况。当看到蔬菜仓储中心每天的防疫消毒记录全部上墙,检验室对每一批蔬菜都进行留样检测,沈建对此给予肯定,并要求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农产品生产保供,稳定市场价格,同时要加强对农产品的抽查检测,确保我市农产品正常供应、质量安全。

  在周铁镇徐渎村村口,由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巡防队伍,正在认真细致地对进入该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沈建对该村严格落实村民出入登记管理制度给予肯定,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村里共有多少居家隔离人员?”“隔离人员情绪如何?”沈建实地检查了该村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并强调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懈怠,要以更严、更细、更实、更有效的措施巩固成果,继续把居家隔离措施做到位。同时,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全面细致地摸排外来人员,科学规范做好体温测量、防控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在江苏兴达文具集团厂区,广播里正播放着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人员进出是否测量体温?”“生产车间是否严格消毒?”“订单受不受影响?”沈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做好复工人员的信息填报工作,让符合条件的员工尽快返岗复工。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沈建在督导中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新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服从中央和上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要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较好完成前一阶段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目前的复工防控和下阶段的复学防控,进一步严密组织、严格措施,持续落实好“严防严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部署要求,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目标。尤其针对面广量大的农村、社区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分片包干,使每个村、社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全面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基层防线。要进一步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分期分批复工、分级分类指导”的原则,既要从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已复工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的监管,确保企业安全复工、顺利生产,又要密切关注企业运行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加快落实我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惠企21条”政策,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同时还要加大对复工相关政策和流程的宣传力度,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要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疫情期间的保供稳价作为重点,尤其要有效保障“菜篮子”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稳定市场秩序,确保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同时要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帮扶、社会公共服务供给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