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长护险失能评估可线上申请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4 09:08:3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11 生成日期 2020-02-14 公开日期 2020-0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疫,医保,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暂停长护险失能评估现场申请业务。暂停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可通过所在服务片区商保机构提供的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提出长护险失能评估申请,缩短等待现场评估的时间。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暂停长护险失能评估现场申请业务。暂停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可通过所在服务片区商保机构提供的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提出长护险失能评估申请,缩短等待现场评估的时间。

  以往,我市的长护险失能评估工作在收到申请后,将由专业评估小组到每位患者家中进行现场失能等级评估、视频录像、问询记录等。在疫情防控期间,长护险失能等级现场评估业务暂停开展,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暂停期间,我市参保人员可以先在线上提出失能评估申请,经所在服务片区商保机构成功受理后,即可耐心等待失能等级现场评估业务恢复正常办理,并以受理日期为准,追溯至第45日起享受长护险待遇。

  据了解,目前我市长护险失能评估申请分为两个服务片区。其中,国联人寿服务片区涵盖宜城、环科园(新街街道)、丁蜀、官林、湖㳇、张渚、西渚、太华、徐舍、杨巷和新建的参保人员,可通过下载“国联长护”APP,填写基本信息后提交申请。中华联合服务片区涵盖经开区、万石、周铁、和桥、高塍、芳桥和新庄的参保人员,可通过使用微信小程序“长护助手”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