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锡菜通”信息报送平台上线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2-17 09:23: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17 生成日期 2020-02-17 公开日期 2020-02-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电子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物价,价格,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保供工作,维护正常产销秩序,日前,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开发的“锡菜通”信息报送平台已在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公众号上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保供工作,维护正常产销秩序,日前,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开发的“锡菜通”信息报送平台已在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公众号上线。

  据了解,“锡菜通”平台主要为无锡各板块帮助各类农业生产主体找销路,为各类电商平台找基地,为企事业单位批量采购蔬菜、水产、畜禽等搭建桥梁。有需求的涉农主体和采购单位只需要关注并进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手机屏幕下方的“锡菜通”栏目,输入手机号码,并获取验证码登录,便可登记和查询供求信息。按照操作指南,涉农主体不仅需要登记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所在区域、产品类别等,还需要提交生产规模、产品价格和物流配送方式等具体信息。

  据了解,近期我市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充分利用休耕农田直播速生叶菜。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合作总社等部门,积极引导规模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商超对接、网上销售、送货入户等工作,帮助小农户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无锡地区最大的“菜篮子”基地,常年蔬菜种植面积7.3万亩,“锡菜通”信息报送平台的开通,有助于我市广大菜农在无锡大市范围内,更为便捷地寻找客户,达到不出家门精准推广,减少中间环节,从而实现优质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