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供销社办公室 时间:2020-02-21 09:31:3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466 生成日期 2020-02-21 公开日期 2020-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农村,农民,粮食,电子商务 分类词 农业,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要求,按照《全省统筹抓好当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职能调度会议》精神,根据我社实际,现将我社社有企业和参股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及做好当当前“三农”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当前,春耕生产正当其时,时不我待。

机关各科室、各基层社、有关公司: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要求,按照《全省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职能调度会议》精神,根据我社实际,现将我社社有企业和参股企业加快复工达产及做好当前“三农”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不误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当前,春耕生产正当其时,时不我待。瑞德农资公司、天信农资公司等要发挥龙头作用,克服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管制、人员管控、物流停滞、交通不畅等困难,加强化肥、农药等主要农资的调运和储备;要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积极沟通上游供应商,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确保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可靠;要积极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属地政府等部门办理农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运输通行证,开通农资运输、调拨绿色通道,把农民急需的药肥及时组织、供应到位,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农户需要。各基层供销社要针对村庄人员进出实行临时管控实际,积极主动地协助相关单位与村委会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尽可能及时送货到门店、到农户、到田头。杨巷金裕穗、天信农资、江苏耕耘等7个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积极做好农机具检修工作,科学制定种植方案和农机作业方案,确保拉得出,用得上,不误农时保生产。

   二、统筹兼顾,加快企业复工达产

   各参股企业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关企业复工审核备案要求,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按要求拟定具体复工达产方案,积极履行报批程序、切实强化工作责任,统筹兼顾,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不误。华汇农业、恒雪渔业等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调整种养殖结构,保质保量保障市场供应。各基层供销社要主动对接属地政府,帮助参股企业协调解决好复工达产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重点要解决好当前劳动用工和金融方面的矛盾,确保参股企业按时正常达产。总社各职能科室要以配合和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为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不误。

   三、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前,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与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强化风险防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工作措施,担起社会责任。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求,切实抓好每个环节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各基层社和各参股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责任明确到人,限期整改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以上通知,希认真贯彻落实。

     宜兴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