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新庄街道2020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0-02-28 10:13:17   [ ]   浏览次数:

  为规范街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责任的落实,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水平,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根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国家安监总局令第24号、第63号、第77号)和《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安监总政法〔2017〕150号)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新庄街道2020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促进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编制原则:按照《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安监总政法〔2017〕150号)的规定,坚持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提高效能的原则。

  二、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一)工作目标:通过强化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执法检查、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培训和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有力地促进街道范围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机械冶金、粉尘涉爆等重点监管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坚决遏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二)主要任务: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坚决遏制和杜绝事故的发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章生产经营行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更加浓郁的安全生产氛围;着力加强安全基础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三、执法检查方式、对象及频次

  (一)执法检查方式

  执法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年度执法计划于年初在街道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二)执法检查对象

  街道应急办主要依法对本辖区内省、无锡市、市应急部门直接检查以外的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纳入计划执法检查的工商贸行业企业共72家(具体名单见附件)。未纳入2020年监督检查计划的工贸行业其他直接监管生产经营单位按随机检查、专项整治的安排进行。

  (三)执法检查内容及频次

  根据相关要求制定检查计划,详见附件。

  四、保障措施与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依法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和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大举措,要高度重视执法计划编制工作,将其列入本单位依法行政工作的主要内容。

  (二)严格落实执法计划。要充分做好执法计划实施的各项准备,保证执法计划落到实处。如遇到资金、技术装备等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街道办事处报告,争取支持解决,不能以人员、装备、经费不足为由而影响执法计划的实施,确保执法计划的严肃性。对执法计划有重大调整的,要将调整后的执法计划报街道办事处批准。

  (三)严格考核与结果应用。要充分调动执法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严格遵守计划执法的各项规定;对不依法履行职责或者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不作为、乱作为的,依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24号和省、无锡市、宜兴市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附件:

  新庄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安排

  1、行政执法人员数量(编制办法第7条、8条)

  新庄街道应急办在编执法人员人数为2人,根据《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办法》(安监总政法〔2017〕150号)的规定,新庄街道应急办从事企业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数量确定为2人×80%=1.6人。

  2、执法工作日测算(编制办法第8条)

  (1)总法定工作日的确定(400日)

  总法定工作日=法定工作日×执法人员数量=(全年天数-全年法定假日)×执法人员数量=(365-115)×1.6=400日。

  (2)其他执法工作日的确定(178日)

  其他执法工作日=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日(4日)+举报查处工作日(8日)+参与市应急局组织的执法行动工作日(20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报告的工作日(10日)+有关报告、制度、安全措施的备案工作日(12日)+开展随机及专项执法工作日(100日)+上级安全监管机关安全生产的工作任务日(24日)=178日

  (3)非执法工作日的确定(84日)

  非执法工作日=学习、培训、考核、会议(60日)+病假、事假(10日)+定年休假(10日)+参加党群活动(4日)=84日

  (4)执法检查工作日的确定(69日)

  执法检查工作日=总法定工作日(400日)-其他执法工作178(日)-非执法工作日84(日)= 138日,按照两人以上一组开展执法,全年执法检查工作日为69个。

  3、监管执法检查的生产经营单位数量

  考虑到目前街办执法人员、及装备等其它实际情况。确定2020全年计划执法检查50家(次)

  4、2020年新庄街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检查计划企业目录

  无锡阿龙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宜兴市文晖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宏诚合成材料(江苏)有限公司

  江苏瑞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宜兴市普天视电子有限公司

  宜兴市恒祥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恒百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国强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宜兴市晓鑫彩板钢结构有限公司

  宜兴市远洋船舶材料有限公司

  宜兴金君耐火炉料有限公司

  宜兴市君泰机械有限公司

  宜兴市海科耐火材料制品有限公司

  无锡帕森传动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市正泰化纤有限公司

  宜兴市佳普林新材料有限公司

  无锡市一正纸业有限公司

  宜兴市振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无锡市固驰电子材料有限公司

  美尔耐密胺制品宜兴有限公司

  宜兴市华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宜兴诺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索尼克塑业有限公司

  宜兴市宏越包装有限公司

  宜兴市宸昊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健马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江苏斯镓隆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市好的装饰装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市高新电源有限公司

  宜兴市虹宇净化实验装备有限公司

  宜兴市通宝汽车附件厂

  宜兴市新庄芳香卫生用品厂

  无锡钮蓝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市诺拓包装有限公司

  宜兴市超净源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市众光之源电子有限公司

  宜兴银冠橡塑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新名筑建设有限公司

  宜兴市恒耐厨房设备有限公司

  宜兴市升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宜兴市通达船舶修造厂

  宜兴市欣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宜兴鼎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宜兴市新庄街道强成明管厂

  江苏中瑞圣达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宜兴市腾光文具用品有限公司

  宜兴市新鸿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晓鑫钢构工程有限公司

  宜兴市俊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无锡市苏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新庄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