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市中医医院成功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3-02 10:06: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508 生成日期 2020-03-02 公开日期 2020-03-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宜兴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获得2019年中国胸痛中心第三、第四批认证授牌。由此,市中医医院成为继市人民医院之后,我市第二家通过认证的国家级胸痛中心。

  近日,在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上,宜兴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获得2019年中国胸痛中心第三、第四批认证授牌。由此,市中医医院成为继市人民医院之后,我市第二家通过认证的国家级胸痛中心。

  市中医医院于2018年9月启动胸痛中心创建工作。创建期间,该院严格对照中国胸痛中心建设标准,整合院前120急救与院内绿色通道,制定、优化各项规章制度和诊治流程,协调相关科室攻坚克难,逐步提升胸痛患者救治水平。据统计,自发起认证以来,该院胸痛中心共接诊急性胸痛病人近800人次、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100多人、急性心肌梗死50多例。

  在经过网审、专家评审、省联盟预检、暗访和现场核查等多项关键环节后,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以高分一次性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2019年第三批认证。下阶段,该院胸痛中心将继续为我市急性胸痛和心肌梗塞患者提供更加快速、规范化的诊疗处置,为抢救生命开辟出一条专业精准、优质高效的“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