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
来源:宜兴市审计局 时间:2020-03-04 09:41:4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540 生成日期 2020-03-04 公开日期 2020-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审计“四四严禁”工作要求 一、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二、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三、严禁泄露审计工作秘密。 四、严禁工作时间饮酒和酒后驾驶机动车。 违反上述工作要求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四四严禁”释义 第一条 (一)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

  一、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二、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三、严禁泄露审计工作秘密。

  四、严禁工作时间饮酒和酒后驾驶机动车。

  违反上述工作要求的,严格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四严禁”释义

  第一条

  (一)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严防“七个有之”。

  (三)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五)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和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等,要及时请示报告,不允许该请示不请示、该报告不报告问题的发生。

  (六)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会议制度,该上会的上会,不允许个人说了算。

  第二条

  (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调查研究要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要求,不得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二)严格会议管理,切实改进会风,坚持开短会、讲短话。

  (三)严格文件简报管理,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四)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和安排住宿、就餐。

  (五)严格执行因公出国(境)管理有关规定。

  (六)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等规定要求,认真遵守财经纪律。

  第三条

  (一)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和审计机关内部保密管理规定,严防失泄密问题的发生。

  (二)不准违反规定和程序向无关人员泄露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审计发现的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审计机关和审计组内部会议讨论情况等。

  (三)不准违反规定和程序向无关人员泄露审计工作中获取的数据资料。

  第四条

  (一)不准在工作时间和工作日中午饮酒。

  (二)异地现场审计期间的工作日(含非工作日加班)24小时不得饮酒。

  (三)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不得酗酒。

  (四)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坚持文明出行。

  (五)不准酒后驾驶机动车,坚决杜绝酒驾、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