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召开宜兴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3-05 10:34: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38 生成日期 2020-03-05 公开日期 2020-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宜兴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推进会。副市长周峰,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以及10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副市长周峰对下阶段督导工作明确要求,各督导组要集中精力,妥善统筹处理好组内工作安排,要与督导单位、部门对接好,加快工作进度,第一阶段督导工作要在四月份基本结束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宜兴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推进会。副市长周峰,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以及10个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副市长周峰对下阶段督导工作明确要求,各督导组要集中精力,妥善统筹处理好组内工作安排,要与督导单位、部门对接好,加快工作进度,第一阶段督导工作要在四月份基本结束;市安委办要继续为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提供指导服务。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就会上督导组提出的关于督导形式与内容如何结合、时间不够、能力不足等7个问题进行解答,并列举了下一步督导工作重点:

   1、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督导组要对照国务院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反馈问题清单,督促相关板块和部门及时落实整改。

   2、督导板块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委托执法、安全生产培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托管、应急演练、网格化监管、企业指纹采集、乡镇OA系统正常运行等工作。

   3、督导党政领导责任落实情况。通过谈话摸清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党政领导研判安全形势、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情况。

   4、督导化工企业重点乡镇和森林防火重点乡镇。督导开发区、环科园、官林、高塍、和桥、新建、徐舍等7个化工企业重点乡镇,开展化工企业督导时,可与全市化工企业专项检查行动同时进行。督导丁蜀镇、湖㳇镇、张渚镇、西渚镇、太华镇等5个森林防火重点乡镇,以当地最高山峰为准,确保配备2条引水上山水带。

   5、督导事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根据2019年安全生产事故清单,尤其是发生1人以上死亡事故和工伤事故超5起的企业,要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

   6、督导镇安委办和部门安监科实体化运行情况。督导环科园、经开区、丁蜀镇和官林镇四个重点板块的安委办以及全市19个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的安监科实体化运行过程中的机构挂牌、人员配备、工作职能履行、办公场所落实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

   7、督导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工作台账落实情况。各督导组要根据检查台账清单,细致查阅各板块和相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

   8、落实举报和信息公开制度。各督导组要参照公告模板,制定各自的督导公告。

   会上,10个督导组对近期工作内容、问题难点和工作计划依次进行汇报。目前,我市9个督导组已完成18个板块和9个部门的进驻工作。针对国务院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反馈的官林镇三木化工问题,我市已成立第十督导组,对三木化工单独“开小灶”,专门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力提升三木化工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