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宜兴市教育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奖励)
来源:宜兴市教育局 时间:2020-03-05 15:53:1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588 生成日期 2020-03-05 公开日期 2020-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教师,招生,学生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教育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奖励)
宜兴市教育部门行政权力清单
权力类别:行政奖励    
基本编码 权力名称 法律依据 行使内容 备注
0600013000 对发展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奖励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第十三条 国家对发展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第三十三条 教师在教育教学、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教学改革、学校建设、社会服务、勤工俭学等方面成绩优异的,由所在学校予以表彰、奖励。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应当予以表彰、奖励。
    对有重大贡献的教师,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授予荣誉称号。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第十条 国家对在职业教育中作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行政法规】《幼儿园管理条例》(国家教育委员会第4号令)
    第二十六条 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单位或者个人,由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部门予以奖励:(一)改善幼儿园的办园条件成绩显著的:(二)保育、教育工作成绩显著的;(三)幼儿园管理工作成绩显著的。
【规章】《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教育部令第7号)
    第十九条 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要对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规章】《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教育部令第 8 号)
    第十七条 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把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的情况纳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对培训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规章】《小学管理规程》(国家教育委员会令第26号)
    第三十六条 小学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按国家有关规定实行教师资格、职务、聘任制度,建立、健全业务考核档案。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敬业精神。对认真履行职责的优秀教师应予奖励。
对发展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奖励  
0600014000 对于残疾人教育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 【行政法规】《残疾人教育条例》(国务院令第161号,国务院令第638号修改)
    第四十九条  有下列事迹之一的单位和个人,由各级人民政府或者其教育行政部门给予奖励:
    (一)在残疾人教育教学、教学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为残疾人就学提供帮助,表现突出的;
    (三)研究、生产残疾人教育专用仪器、设备、教具和学具,在提高残疾人教育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
    (四)在残疾人学校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的;
    (五)为残疾人教育事业做出其他重大贡献的
对于残疾人教育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0600015000 对在学校体育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奖励 【规章】《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国家教育委员会第8号令)
    第二十六条  对在学校体育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或者学校应当给予表彰、奖励。
依据规章对学校体育中有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0600016000 对在学校卫生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规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国家教育委员会令第10号、卫生部令第1号)
    第三十一条 对在学校卫生工作中成绩显著的单位或者个人,各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和学校应当给予表彰、奖励。
对在学校卫生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单位或个人、行政部门和学校进行奖励  
0600017000 对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 【规章】《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教育部令第13号)
    第十七条  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于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给予表彰和奖励。
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  
0600018000 对班主任及其他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表彰 【规章】《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教基[1998]4号,教育部令第30号修正)
    第三十二条  中小学校要建立、健全中小学班主任的聘任、培训、考核、评优制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的教师应当给予奖励。
    第三十三条  思想品德课和思想政治课教师及其它专职从事德育工作的教师应当按教师系列评聘教师职务。中小学教师职务评聘工作的政策要有利于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要有利于鼓励教师教书育人。在评定职称、职级时,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实绩应做为重要条件予以考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做出突出成绩的思想品德课和思想政治课教师应当给予表彰。
【规范性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0〕28号)
    强化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表彰奖励和督导评估机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可在高中阶段评选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可获得普通高等学校保送生资格。对德育工作实绩突出的教师要进行表彰奖励。
对班主任及其他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  
0600019000 对各类优秀学生的奖励 【规范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04〕8号)
    第六条 通过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少先队员、先进集体等活动,为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让他们从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
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