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我市一批涉农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3-16 10:11: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703 生成日期 2020-03-16 公开日期 2020-03-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无锡市农业农村局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无锡地区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我市共有17个(位)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日前,无锡市农业农村局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无锡地区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我市共有17个(位)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去年,无锡各级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当好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尤其是我市作为苏南地区最大的农业板块,去年以来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技术支撑,农业呈现质量向好、后劲增强、功能拓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我市已拥有优质粮油等5个年产超10亿级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以及宜兴红等7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此次,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百企建百园”先进园区、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乡村振兴带头人等4个类别,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我市的百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入围“二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云爱生态农业科技园等3家单位,入围“百企建百园”先进园区;屺亭街道轸村村等4个村,入围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李上彬等5位同志,入围乡村振兴带头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市入围乡村振兴带头人的5位同志,均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成功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在无锡众多乡村振兴带头人中脱颖而出,我市入围人数居无锡地区各板块首位,成为我市在无锡地区农业农村工作中的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