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张渚镇关于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交办无锡市环境信访问题(编号:第16批24号)整改情况报告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3-19 09:4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张渚镇关于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

  交办无锡市环境信访问题(编号:第16批24号)整改情况报告

 

  一、案件基本情况

  信访举报称:宜兴市张渚镇茶亭村14组汤家村有一个炼铁的小作坊,炼铁产生的矿渣有几层楼高,灰尘比较多,下雨的话就成了泥塘,污水直接排放。要求取缔。

  二、调查核实情况

  该堆放地段位于茶亭村汤家小组,是10多年前拆除关停了的石灰窑,业主为黄洪生,后出租给张洪元作为露天堆场使用, 占地约5亩。现场堆放的钢渣是从沙钢集团船运过来的,约有3000吨,主要用途是进行综合利用,晒干后出售给水泥厂,作为水泥的填充料。举报中反映的炼铁小作坊并不存在,现场无任何生产设备,主要是对钢渣进行露天铺开晾晒,但在运输及铺开晾晒的过程中,会产生较小的粉尘污染,钢渣经雨水淋过会产生泥水,对周围环境会有一定的影响。

  三、整改落实情况

  1.2017年9月17日已停止对钢渣的运输和铺晒。

  2.对现有的钢渣进行清理,安排专门的拖运车辆,从2017年19日开始对现场的钢渣进行清理,在张渚镇的监督下已于17年10月底前将现场的钢渣清理完毕,并交有处理能力单位进行处理。

  3.周边道路于2017年底硬化完成。

  4.该地块标准化厂房建设已于2018年6月完成建设,彻底改变现有环境脏、乱、差的现象。

  目前,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已得到解决,涉及的违法违规问题已处理到位。

 

  2020年3月18日

  宜兴市张渚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