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太华镇连轴作业,筑牢森林“防火墙”,织好生命“安全网”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0-03-23 16:12:31   [ ]   浏览次数:

  十里春风暖,太华春景盛。宜兴森林防火进入危险期,太华境内竹林延绵,草木茂盛,是森林防火重点地区,为切实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连日来,太华镇连轴作业,筑牢森林“防火墙”,织好生命“安全网”。

  统一思想,压实责任。3月16日,太华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上,各村、各单位汇报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要求,各村、各单位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森林防火,思想上再警醒重视,措施上再细化加强,责任上再明晰到位。

  落实五“抓”, 从严从实。太华镇成立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从严从实落实五个“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和警示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抓宣传教育。在进山道口和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宣传横幅和警示牌);在重点路口安排护林员或志愿者值守并登记;发放告知书、配备流动音响、大喇叭以及其他特色宣传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抓火源控制。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公墓封闭、代为祭扫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全面加强重点区域及野外用火管理,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厉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抓联防巡查。配足配强防火护林员,重点地段全天候巡查,不间断开展防火检查,实时排除火灾隐患。抓督导检查。成立镇森林防火督查指导工作小组,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到位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确保护林防火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在此,我们也强烈呼吁太华镇广大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遵守文明道德,不违规用火,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共同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