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经济数据

2019年度秋季秸秆还田补助即将发放

补助标准10元/亩补助面积约12.3万亩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3-25 09:39: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844 生成日期 2020-03-25 公开日期 2020-03-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民负担,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省级财政继续实行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政策,补助标准为每亩10元。目前,补助复查已结束,进入公示阶段,补助资金即将发放到农户手中。

  3月24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省级财政继续实行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政策,补助标准为每亩10元。目前,补助复查已结束,进入公示阶段,补助资金即将发放到农户手中。

  我市是苏南地区的农业大市,秸秆资源丰富,年产量40余万吨。近年来,我市坚持疏堵结合,按照“以禁促用”的思路,积极构建以秸秆机械化还田为主要方式的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促进秸秆资源的有效利用。我市每年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依托,对秸秆还田机等实行补贴,提高广大干群对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的认知度,同时,在农忙期间,组织技术小组到各地开展技术指导,手把手传授留茬高度、切碎长度、耕作深度等还田作业关键技术点。

  据了解,2019年度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政策保持稳定,坚持以“麦秸秆还田为主,适度推广稻秸秆还田”的原则,推进还田工作。此外,按要求我市将补助对象从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农机服务组织调整为实际种植户,由市财政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还田种植户的“一卡通”,让农民更直观地拿到补助,提高农民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的积极性。经过全市各镇(园区、街道)申请,第三方核查单位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勘实际还田面积和作业质量,去年我市秋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面积共计约12.3万亩,补助资金约123万元,涉及农户近2.2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