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由1191.94平方公里调整为1143.62平方公里

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范围优化调整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3-31 09:22: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919 生成日期 2020-03-31 公开日期 2020-03-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乡镇,畜牧业 分类词 计划,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30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宜兴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上级要求,我市对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范围进行优化调整:全市禁养区面积由1191.94平方公里优化调整为1143.62平方公里。

  3月30日,根据上级要求,我市对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范围进行优化调整:全市禁养区面积由1191.94平方公里优化调整为1143.62平方公里。

  受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当前我国生猪存栏下降,产能下滑,稳产保供形势严峻。为了促进畜禽养殖,推动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支持生猪生产推动绿色养殖的通知》中“对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养殖区域外,被划入禁养区的其他区域依法取消”的要求,我市结合畜禽养殖业现状,对畜禽养殖禁养区进行了科学调整。

  据了解,我市原划定禁养区共1191.94平方公里。分别为:横山水库、油车水库等生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距水岸线1公里区域内等;百渎港桥、大港桥等重点水体及考核断面上溯2公里,两侧1公里区域内等:省定9条主要入太湖河道上溯10公里、两侧1公里区域内;埝径河等5条主要入西氿河道上溯10公里、两侧各0.5公里区域内;横山水库及油车水库上游涧沟两侧1公里区域内;市区及城镇居民区;生态红线区域等。

  按优化调整方案,将原划定范围中埝径河、钟张运河、南溪河、北溪河、芜申运河5条主要入西氿河道上溯10公里、两侧各0.5公里区域内予以取消,其他区域继续保留。优化调整后,重新划定的禁养区共1143.62平方公里,原《宜兴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界定规划》中其他要求继续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