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市人社局高标准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0-03-31 16:50:4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951 生成日期 2020-03-31 公开日期 2020-03-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减免社保费政策

  一是下好“先手棋”,打好政策落实的主动仗。结合我市实际,与财政、税务、统计、民政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明确政策界限,梳理落实要点,同时深入分析,厘清企业划型、减免流程、数据对接等每个细节。2月份为全市1万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养老、失业及工伤三险社保费1.34亿元,预计2-6月将为企业减负约7.05亿元,切实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二是定好“稳定器”,筑牢数据可靠的安全屏。针对企业性质区分等敏感信息,及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企业类型、缴费账户信息、开户银行等信息真实准确。严格按照“信息核查、逐一比对、留有预案”的总体思路,高标准完成类型核对、减免金额核算、数据调试等核心任务,确保了数据绝对安全。全市1万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保征缴系统无一差错,实现政策安全平稳落地。三是明确“免跑路”,助推政策落实的高效率。对符合条件的单位,一律实行“免填单、免申请,免跑路”的利企原则,在核定缴费环节自动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同时开通电话热线解答政策咨询,利用局网站、“宜兴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发布政策内容,全面解答社会关切,及时回应企业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