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库 >  媒体评论

我市出台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意见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4-01 09:03: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932 生成日期 2020-04-01 公开日期 2020-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主题(二) 儿童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妇幼,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25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妇联联合出台《关于共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依法加强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预防,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

  3月25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妇联联合出台《关于共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依法加强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预防,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

  根据《意见》,市妇联与市人民检察院在案件线索共享、办案结果反馈、涉案妇女儿童救助、跟踪调查评估等四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惩治打击,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硬气”地出铁拳惩治犯罪的同时,双方还将把做好“柔性”服务提上日程。市妇联与市人民检察院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推动组建覆盖全市的家庭教育队伍,重点培育家庭亲职教育、未成年人自护教育、妇女权益保护等服务项目,实现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配合衔接。面对重大案件、重大舆情,双方将在案情反映、矛盾化解和舆情应对三方面形成联动。同时,双方加强法治宣传,关注就业性别歧视,提升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等服务,畅通线上线下妇女儿童维权渠道。

  下阶段,双方将进一步探索高效联动协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和项目合作。同时,我市检察机关还将逐步完善性侵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制,稳步推进一站式询问制度,避免二次询问可能会给未成年被害人带来的“二次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