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11名教师赴新疆阿合奇支教

为我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援疆教师团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01 09:21: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933 生成日期 2020-04-01 公开日期 2020-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教师,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31日,我市10名援疆教师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飞机前往新疆阿合奇县。他们将与3月29日先行抵达新疆的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教师谈顺良会合,组建起11人的宜兴援疆教师团队,在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开启为期1.5年至3年不等的援疆行动。这是迄今为止,宜兴教育史上规模最大的援疆教师团队。

  3月31日,我市10名援疆教师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飞机前往新疆阿合奇县。他们将与3月29日先行抵达新疆的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教师谈顺良会合,组建起11人的宜兴援疆教师团队,在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开启为期1.5年至3年不等的援疆行动。这是迄今为止,宜兴教育史上规模最大的援疆教师团队。

  2010年起,我市参与援疆支教,一批批骨干教师跨越近5000公里的距离,从太湖之滨将知识送到了天山腹地。今年,根据上级要求,我市第十批援疆教师“出征”。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选拔,市行知实验学校校长胡建东、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教师谈顺良、市洑东中学教师万云飞、市东坡中学教师王晨、市新庄中学教师尹耀清、市太华中学教师李井俊、市树人中学教师钱永强、市新街中学教师周永丰、市楝树中学教师缪文杰、市新建中学教师周曙平、市官林镇第二中学教师刘鹤等11人,以1名高中教师、10名初中教师的团队组成,开启了本批次援疆行动。其中,胡建东拟任阿合奇县同心中学校长,这也将是我市首位在职校长在当地任职校长,谈顺良拟任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副校长。

  “我们从安逸的生活中走出来,就是希望能让陶都教育之花,在天山脚下绽放得更加灿烂。”出发前,胡建东作为团队的领头人坦言,此次援疆,他们希望能倾尽全力,进一步加强阿合奇当地的教研工作,做好当地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在这支精锐队伍里,还有几名教师已是再次“出征”。尹耀清是市新庄中学的老师,今年1月,他刚结束了在新疆霍城县初级中学的支教生活,他说,从北疆到南疆,他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充满期待。谈顺良作为团队里唯一一位高中教师,曾在2008年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支教7个月,此次援疆,他又将坚守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