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花开燕归来 赤子平安还

我市首批6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昨返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02 09:35: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960 生成日期 2020-04-02 公开日期 2020-04-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白衣执甲,千里驰援;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昨天下午,我市首批支援湖北的6名医务人员,在无锡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平安返回宜兴。

  白衣执甲,千里驰援;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昨天下午,我市首批支援湖北的6名医务人员,在无锡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平安返回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长张立军迎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百万陶都人民向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去时朔风凛冽,归来春华正浓。在欢迎仪式上,沈建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宜兴25名医务人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国家,分两个批次,奔赴抗疫第一线;其中,顾新南、刘奇、朱旭涛、贾燕、杨慎玲、许雯娇6人作为“先头部队”率先出征,经过50多个昼夜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生动彰显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品格,彰显了宜兴崇文厚德、和谐奋发的城市精神。“家乡人民时刻惦记着你们,你们的精神也激励着家乡人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沈建动情地说。

  沈建希望,6名医务人员回来后,能够安排好休息、保养好身体、调养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关爱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支援湖北的这些英雄,能够安心休养、便利工作,得到尊重、受到优待。

  “从寒风凛冽到春暖花开,我们带着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殷殷嘱托,在武汉一线奋战了50多天,终于不辱使命安全回来了。”踏上家乡的土地,我市首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中年龄最小的许雯娇,心情十分激动,她说:“我们付出的是一名医护人员应该付出的,但我们得到的是全社会的爱。这样的热心、热情和团结,极大地鼓舞着我们,也将激励我们在回归本职岗位之后,更好地践行、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

  据悉,为全力支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无锡市卫健委按照国家卫健委紧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组建了一支由宜兴市人民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等9家三级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从1月25日傍晚起,包括我市6名医务人员在内的无锡首批医疗队出征武汉。3月16日,队员们所负责的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27病区,实现患者“清零”。其间,他们共治愈了289名新冠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