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第十九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本月在宜举办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03 09:04: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0977 生成日期 2020-04-03 公开日期 2020-04-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作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由省茶叶协会、省茶叶学会组织的江苏省第十九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将于4月28日至29日在我市举办。届时,全省各大品牌名茶将齐聚陶都“一决高下”。

  由省茶叶协会、省茶叶学会组织的江苏省第十九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将于4月28日至29日在我市举办。届时,全省各大品牌名茶将齐聚陶都“一决高下”。

  江苏省“陆羽杯”名特茶评比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对全省茶叶品质的一次检阅,是省内最专业、最权威的茶叶评比活动。每届“陆羽杯”名特茶评比都会收到来自全省各产茶县市选送的茶样近200只。作为省内最大的茶业产区,每届评比活动,我市不论是选送的茶样,还是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数量,均处在绝对领先地位,彰显了我市茶叶生产企业和广大茶农注重品牌、质量,追求卓越的新趋势。

  据了解,为鼓励和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参评积极性,此次评比活动要求,参评茶样是市(县、区)区域内至少5家以上企业生产的公用品牌茶样,并通过相关质量认证;以市(县、区)统一集中送样,同一品牌茶样不少于5只,每家参评企业同一品种限送一只茶样。评比奖项设置特等奖和一等奖2个等次,在同一茶类单独选取,每类茶样特等奖1至5只,一等奖获奖比例为20%。此外对于送样30只以上的设区市和20只以上的市(县、区),还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据市农业农村局茶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我市还计划邀请与会专家召开宜兴红茶标准研讨会,以更好地规范本土红茶产业,打造红茶品牌,不断提升宜兴茶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