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市级重大项目名单正式“出炉”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13 09:13: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059 生成日期 2020-04-13 公开日期 2020-04-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2020年宜兴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公布:重大项目158只,总投资158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85只,总投资6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5亿元;续建项目73只,总投资9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3.2亿元。

  日前,2020年宜兴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公布:重大项目158只,总投资158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85只,总投资6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5亿元;续建项目73只,总投资9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3.2亿元。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承载体,也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全市各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促进有效投入,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滚动推进。据悉,列入今年计划的158只重大项目,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体量较上一年度明显增加,产业层次进一步提高,将有力增强发展后劲、助推产业强市。

  紧抓项目“牛鼻子”,全力以赴稳增长。此次安排的重大项目中,包括工业项目120只,总投资94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3.8亿元;服务业和农业项目38只,总投资64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9亿元。在续建项目中,总投资200亿元的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购置单晶炉、自动去边机、抛光机等国产设备175台(套),引进线切机、倒角机、全自动抛光线等进口设备344台(套),项目达产后年产900万片8英寸抛光硅片和180万片12英寸抛光硅片;总投资60亿元的赫联智能智造科创园项目,规划建筑面积60万—80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总投资80亿元的阳羡溪山项目,将打造开放共享、精致舒适的集养生养老、休闲度假、文化艺术展示及有机农业示范为一体的、具备持续经营和产业延伸能力的健康生态园区。在新建项目中,总投资30亿元的年产3GW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将购置自动化生产线、层压机、激光划片机、自动印刷机等主要生产及辅助设备342台(套);总投资30亿元的汽车模塑产业园项目,将打造以汽车精密零部件设计生产为龙头,配套汽车模具设计生产、热流道系统研发生产、超声波塑料焊接设备研发制造、激光3D纹理雕刻、特种钢材进口加工的全产业链园区,预计年产值120亿元,年亩均税收贡献超35万元;总投资200亿元的无锡灵山大拈花湾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将建设生态乐园、旅游度假区、禅文化园、健康产业等板块。

  “此次安排的市级重大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其中工业项目投资额不低于1亿元,服务业项目投资额不低于5000万元,农业项目投资额不低于3000万元。”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说,对于工业项目,优先安排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和延伸产业链的重大项目,同时鼓励传统产业项目加大装备投入,加快技术改造,提升项目质量与产业层次;对于服务业项目,优先安排投资规模大、对补充完善和提升服务功能效果明显的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