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芳桥街道赴同济大学产学研对接

来源:芳桥街道    日期:2020-04-13 08:28: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670 生成日期 2020-05-26 公开日期 2020-05-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科学,技术,科普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加强产学研合作,是促进地方政府加快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芳桥街道副主任韦艺利用招商资源,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于4月10日,陪同江苏启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海民董事长赴上海,对接同济大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研究所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陆志波,进行了产学研对接活动。

  加强产学研合作,是促进地方政府加快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芳桥街道副主任韦艺利用招商资源,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于4月10日,陪同江苏启创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海民董事长赴上海,对接同济大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研究所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陆志波,进行了产学研对接活动。

  启创环境公司许海民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业务方向,同时向陆教授提出了企业目前的技术需求:面对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部分地区及敏感水体出水需要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  V类或IV类。公司对于主控指标COD、BOD5、SS、TP可实现达标,苦于总氮及氨氮两项指标难以实现。GB3838-2002  IV类:氨氮≤1.5mg/L,总氮≤1.5mg/L;V类: 氨氮≤2.0mg/L,总氮≤2.0mg/L。技术需求为氨氮、总氮深度脱除技术。另外在开展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业务过程中,偶有部分园区内生产企业排放高难度有机废水,需要进行处理。基于此,企业对高级氧化技术亦有需求。

  由于对接会前芳桥街道科技办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向双方都提供了比较详细的技术和需求,对接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出很多火花。许董事长邀请陆教授在疫情控制后亲自到企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期待双方早日签订合作协议,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