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奋战51天实现接管病区病人数清零

我市第二批19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昨返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15 09:13: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070 生成日期 2020-04-15 公开日期 2020-04-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寒风凛冽时,医者逆行去;春暖花开季,勇士平安归。4月14日下午,我市第二批19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在无锡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平安返回宜兴。

  寒风凛冽时,医者逆行去;春暖花开季,勇士平安归。4月14日下午,我市第二批19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在无锡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后,平安返回宜兴。至此,我市逆行出征的25名医务人员全部胜利归来。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迎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百万陶都人民向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迎接仪式上,张立军指出,我市第二批19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出征在最困难的时刻,彼时湖北、武汉确诊病例数量快速增长,“应收尽收”攻坚战的进攻号角刚刚吹响;他们承担着最艰巨的任务,接管了救治难度最大、感染风险最高的重症病区,毫无畏惧、昼夜征战;他们用医者仁心、精湛技艺和过硬作风,高效实现了接管病区的成功“清零”,获得了各级的肯定和病人的褒扬,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宜兴力量,交出了最完美的答卷。

  张立军希望,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回来以后,好好与家人团聚,调整好身心状态,不负韶华再出发、笃定前行创新绩,继续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而努力奋斗。同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造优尊重、呵护医务人员的浓厚氛围。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万国强,刚刚获评无锡最美战“疫”先锋。“回家的感觉真好!”他动情地说,作为医疗队的一员,能够参加此次支援湖北医疗工作,让自己所学专业和临床经验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是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未来,支援湖北的全体医务人员将以最佳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在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全面恢复各项诊疗服务并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扛起自己的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2月9日,包括我市19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在内的无锡市第二批医疗队出征,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个重症病区,他们用51天的日夜奋战实现了接管病区病人数“清零”。值得一提的是,在光谷院区17支医疗队中,无锡病区的危重患者占比、有创和无创呼吸支持例数、开展危重症监测技术数、医疗护理质量全部优秀,收获“模范病区”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