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宜兴市博物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品的启事”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16 09:00:5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太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本应车水马龙的街道、人头攒动的商场,不复往年的热闹。

  面对疫情,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宜兴政府和人民打响一场抗“疫”硬仗。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宜兴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在这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仅仅有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更多的是每个平凡宜兴人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应对。为了记录这场战“疫”过程,展现宜兴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做出的贡献,弘扬疫情中所体现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宜兴市博物馆计划推出一场专题展览,展现宜兴人民为守护“大国”与“小家”所展现的精神风貌。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宜兴地区各类战“疫”相关事物与资料。

  

    每一篇文章,每一段影像,每一张捐款单,疫情中您的每一次正能量行为,都映在时代的缩影中,应该作为城市历史的一段珍贵记忆被永远铭记。

  一、展品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类:

  1. 各级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布的相关文件材料;

  2.全市抗疫一线人员(包括本地人员及援外人员)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等;

  3.全市(政府、单位、个人)支援湖北及武汉医疗防护检测设备等物资发货单、现金捐款单、捐赠品清单等;

  4.基层战“疫”中各社区街道进行防疫工作的证件、社区工作记录册、社区隔离用设备、小区出入证或其他有关图像音视频资料等有关物品;

  5.广大志愿者的工作笔记、工作过程的图像、视频资料;

  6.表达宜兴抗击疫情主题的摄影摄像作品、书法绘画、歌曲等作品;

  7.抗疫物资生产单位的抗疫物资生产记录、物流记录等;

  8.凡与此次战“疫”相关的其它各类见证物。

  二、征集方式: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征集活动。

  2、本次展品均系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

  3、有意向者可拨打征集部电话与我馆联系登记捐赠意向,待疫情结束后我馆将上门接收或由捐赠人送至博物馆。提供者对照片、视频、实物需作简要描述(包括时间、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并留下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

  4、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将为捐赠物品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咨询热线:0510-87098181         

  

电子邮箱:79832102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