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我市启动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17 08:42: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098 生成日期 2020-04-17 公开日期 2020-04-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医药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药,药材,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当前我市中药饮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规范中药饮片经营行为。

  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半的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当前我市中药饮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规范中药饮片经营行为。

  中药饮片是中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可以用于中医临床配方使用,也可以用于中成药生产,其质量关乎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对象为我市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和200余家中药饮片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将围绕规范经营使用行为、加大抽验力度、严惩违法行为等主题展开。经营使用环节,重点整治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行为,督促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加强规范中药饮片采购、验收、贮存、养护、销售、运输、使用等行为。同时,强化抽检的监管威慑,在经营环节,重点关注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来源可疑、贮存不规范的品种;在使用环节,重点关注处方使用量大、用药人群广的品种。在打击违法行为方面,重点打击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以及出租出借证照等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与自查自纠,专项检查、监督抽验与案件查处,督查总结三个阶段,目前正处于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我市将针对中药饮片经营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验,切实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