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丁蜀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0-04-22 14:35:0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470 生成日期 2020-05-12 公开日期 2020-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丁蜀镇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检验,检疫,行政 分类词 卫生,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健康、美丽、宜居生活,促进丁蜀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上午,丁蜀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动员会议。丁蜀镇全体领导、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健康、美丽、宜居生活,促进丁蜀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上午,丁蜀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动员会议。丁蜀镇全体领导、机关中层正职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创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指出,本次创建国家卫生镇动员会,是在抗战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创建国家卫生镇各项工作,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将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与创卫工作有机结合,以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确保创卫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我镇公共卫生安全水平。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镇的自觉性主动性。近年来,我们已经获得了江苏省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镇等荣誉称号,并通过了多轮复查复审,健康卫生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具备了创建的基础和条件。我相信,只要全镇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推进,工作上加强统筹,作风上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创建成功,创出成效、创出水平。

  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契机,推动丁蜀城市面貌和群众素养“双提升”。要大力改善城市面貌;要大幅提升群众素养;要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要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为高水平建设国家卫生镇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督查,严格奖惩。

  丁蜀镇镇长周叔军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动员会议上,市场监督局丁蜀分局、综合执法局、张泽村、公园路社区、周墅社区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丁蜀镇副镇长周兵在会上作创建“国家卫生镇”动员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创卫活动按照“镇村联动、部门协调、整体推进、软硬兼顾、全面达标”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落实9大项考核内容,即: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和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乡镇辖村卫生。具体来说分六个阶段有序推进、限期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