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宜兴市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0-04-26 16:3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宜兴市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一、问题基本情况

  2017年5月,原环境保护部专项督察指出,无锡江阴市等地区部分纳管企业无预处理设施,或处理设施简陋,废水长期超标纳管,导致污水处理厂不能稳定达标排放。

  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1、结合印染行业污水提标升级改造,宜兴36家印染企业均已建成完善了污水预处理设施,完成了污水纳管; 安装COD、氨氮、PH计、流量计等在线监控设备共计144台,在线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

  2、按照“双随机”检查的要求,结合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管,完成了污水纳管企业的排查工作。现宜兴有工业污水排放的纳管企业已经建设和完善预处理设施。

  3、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宜兴11家污水处理厂始终是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重点。近年来宜兴生态环境部门多次组织了对这些企业的集中检查,交叉检查和夜间突击检查,对查实的污水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三、整改取得的成效

  通过印染行业污水提标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宜兴印染行业污水处理水平;安装污水在线监控设备,组织各类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对印染行业的环境监管,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对印染等重点行业完成污水纳管,进一步强化了水污染物的治理,杜绝了直排现象。

  该问题已经完成整改,具备了销号条件。现予以公示,公示电话:87983443。公示时间:2020年4月26日至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