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今年医保工作确定四大重点任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4-29 08:38:0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252 生成日期 2020-04-29 公开日期 2020-04-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保,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28日,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医保工作,确定了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4月28日,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医保工作,确定了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医保工作将重点围绕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深化医疗保障改革、优化医保服务效能、提升参保群众待遇等四个目标任务开展。其中,在完善医保政策体系方面,我市将重点推进基本医保市级统筹,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推进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完善城乡统筹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落实慢性病、特殊病保障政策等,有效提高重特大疾病患者的保障水平,让更多失能人员实现有尊严的生活。同时,推动重病患者医疗信息在社会救助、政府帮困中的共享共用,精准实施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医保补助政策,积极推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往年结余资金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工作和职工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补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待遇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同时此外,围绕深化医保改革,我市将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招标采购制度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工作,充分释放改革的红利,让广大人民群众收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