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宜兴市首届“文明紫砂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0-04-30 09:25:39   [ ]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宜兴市首届“文明紫砂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倡导文明守信,树立文明新风,按照全市紫砂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紫砂行业发展环境,擦亮“陶都”名片,经研究,决定开展宜兴市首届“文明紫砂人”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业务过硬、品德优良、德艺双馨的中青年紫砂行业从业者。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年龄在60周岁以下(含60周岁),技术职称为工艺美术员(人社局认定)以上的紫砂从业者均可参与评选。

二、参评要求

     1. 政治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2. 履行行业责任。爱岗敬业,钻研技艺,秉承传统,开拓创新。以弘扬紫砂文化为己任,诚信自律,自觉维护紫砂行业的良好秩序。

     3. 承担社会责任。依法纳税,连续3年依法足额纳税;积极参与帮困扶贫、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事业,公益捐款累计达到1万元以上(含1万元)。

    4. 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不酒驾、不赌博、不吸毒,不传谣、不信谣,弘扬正能量。践行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宴席、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

三、申报办法

      1. 采用个人自荐和社会推荐两种形式,凡符合条件者皆可自行或由相关部门单位、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社会各界向评选委员会申报。

      2. 填写《宜兴市首届“文明紫砂人”申报表》(见附件),并附相关申报佐证材料,纸质版上报至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丁蜀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宣传科,联系电话:87406979。同时报送电子版,以压缩包格式发送至邮箱147875049@qq.com,邮件主题统一填写为《文明紫砂人》,以便识别。

四、评选流程

     1. 宣传发动阶段(即日起至5月20日):通过相关媒体、市网络文化节等相关活动进行宣传发动。

     2. 申报阶段(5月21日至6月9日):通过个人自荐和社会推荐进行参评申报。

     3. 评选阶段(6月10日至6月30日):由宜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组成评选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梳理汇总,初评出50名候选人,在“文明宜兴”、“陶都明珠丁蜀镇”、“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示,并开展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委员会意见,结合网络投票,确定20位“文明紫砂人”名单。

     4. 公示阶段(7月1日至7月7日):将评选名单予以公示,充分听取社会评价。

     5. 表彰阶段(7月中旬):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联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牌,进行表彰。“文明紫砂人”事迹将在市级媒体进行展播,并出版专刊。

 

附件:宜兴市首届“文明紫砂人”申报表

宜兴市首届“文明紫砂人”申报表.docx

 

 

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

宜兴市文明办

 宜兴市丁蜀镇人民政府

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