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特困人员救助

今年残疾人工作重点确定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5-01 08:55: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383 生成日期 2020-05-01 公开日期 2020-05-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救济,残疾人,会议 分类词 民政,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30日上午,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今年我市将重点围绕党建助残品牌建设、就业服务精准供给、公共服务功能发挥、文体服务内涵提升、保障服务能力提升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4月30日上午,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今年我市将重点围绕党建助残品牌建设、就业服务精准供给、公共服务功能发挥、文体服务内涵提升、保障服务能力提升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残疾人工作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落实5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在党建助残方面,将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服务机构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相融合,在全市遴选建立20个以上无锡市级党建助残示范基地;在就业服务方面,计划出台并落实相关奖补政策实施细则,通过政策引导企业主动开发适合各类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促进发展福利企业、福利车间,推动残疾人集中就业;在公共服务方面,将探索开展辅具体验适配、维修租赁一站式服务;在文体服务方面,将结合“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节日,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并依托文化体育活动月,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竞技体育协同发展;在保障服务方面,将围绕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大调研,并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