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我市首次“艺术中考”方案公布

C等级将无缘四星级普通高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09 08:40: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403 生成日期 2020-05-09 公开日期 2020-05-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招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我市首次将艺术素质测评纳入中考,具体测评工作如何进行,一直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5月7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市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按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的60%、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成绩的40%,两者相加计算总分,再以总分折算成A、B、C三个相应等级,首次考核达B等级及以上,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四星级职业学校。

  今年,我市首次将艺术素质测评纳入中考,具体测评工作如何进行,一直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5月7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宜兴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市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按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的60%、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成绩的40%,两者相加计算总分,再以总分折算成A、B、C三个相应等级,首次考核达B等级及以上,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四星级职业学校。

  艺术素质过程评价对象为初一至初三年级学生,由各校为每位学生建立平时成绩电子档案袋,作为评价依据,并录入宜兴市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信息化系统,在每学年末根据学生参加艺术课程学习、参与艺术课外活动、发展艺术特长等情况综合评定成绩。按音乐、美术学科三年平均成绩分科计分,满分各为100分(超过100分以100分计算),两科成绩相加取平均值即为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今年,初三学生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于5月25日前由学校完成信息录入,由市教育局于6月5日前完成审核;初一及初二年级学生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于6月25日前由学校完成信息录入,由市教育局于7月5日前完成审核。

  艺术学科素养考核对象为初三年级学生,满分100分,其中音乐、美术两科满分各为50分。考核安排在6月18日至19日,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连线题、操作题,考核形式为机考,时长45分钟,其中上机操作时间为30分钟。在6月10日至11日,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模拟测试。缓考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校负责实施,于6月28日进行;补考由相关学校组织,于6月30日之前举行。

  据了解,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85分以上(含85分)为A等级,60分至84分为B等级,60分以下为C等级。学生达B等级及以上方可认定艺术学科毕业成绩合格,准予毕业。C等级为不合格,补考后艺术素质测评成绩达60分及以上为合格,予以毕业,可报考四星级以下普通高中和四星级以下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