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连续2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05-13 09:20: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19 生成日期 2020-05-13 公开日期 2020-05-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我市分别召开了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会和镇(园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5月6日,听取了全市16个安全生产专委会今年以来32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5月8日,18个乡镇板块汇报了1—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日前,我市分别召开了专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会和镇(园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5月6日,听取了全市16个安全生产专委会今年以来32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情况。5月8日,18个乡镇板块汇报了1—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

  在专委会汇报会上,市委书记沈建指出,近年来,我市16个专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作为,做到“安全生产与推动发展并重、风险防控与专项整治齐抓、专委会工作与业务工作共管”,基本建立了“一个重点行业领域、一名市级责任领导、一套专项整治班子”的工作机制。

  沈建要求全市各级:

  一、要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把已经暴露的短板补到位。

  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确保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彻底。要把拟关停化工企业的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推进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要加快制定出台 “园中园”“厂中厂”;要把瓶装气安全“三件套”安装全覆盖、瓶装气储配站及供应点布局优化、打击“黑气”“黑站”作为重点;要确保专业市场领域的管理体系健全到位、重点问题整改到位;要确保建筑施工领域的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要加强群租房和“三合一”场所的信息采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继续狠抓长途客运、学生校车、城市公交等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隐患排查。

  三、要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地区本质安全水平。

  在乡镇板块汇报会上,沈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下行的多重压力,各板块克服困难、统筹兼顾,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前提、必保底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配合各级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拧紧了安全责任链条、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维护了全市“双下降”的良好态势。

  沈建强调:

  一、要进一步在“求实效”上着力,切实抓好发现、反馈问题整改。

  二、要进一步从“精细处”发力,推动排查整治取得新成效。一方面,责任落实要更加精准精细,解决好“党政领导责任如何细化”的问题;解决好“安全监管如何到边到底”的问题;解决好“常态化监管如何坚持”的问题。另一方面,排查整治要更加精准精细。

  三、要进一步往“纵深处”努力,不断提升地区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产业转型加减法,要改革完善安全执法机制,要建立信息化安全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