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食品安全>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餐饮单位“瓶改管”加快推进

计划年内完成改造不少于400户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5-18 16:10:5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563 生成日期 2020-05-18 公开日期 2020-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食品安全,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改造后,店里环境更加规整敞亮,安全方便的同时,燃气使用费比原来节省约两成!”昨天,作为今年我市实施“瓶改管”以来首批通气点火的餐饮店,位于屺亭街道的芝佳堂面馆店主说出了自己的使用体会。截至目前,我市首批35家餐饮单位已完成“瓶改管”。 为全力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事故发生,强化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和源头管控

  “改造后,店里环境更加规整敞亮,安全方便的同时,燃气使用费比原来节省约两成!”昨天,作为今年我市实施“瓶改管”以来首批通气点火的餐饮店,位于屺亭街道的芝佳堂面馆店主说出了自己的使用体会。截至目前,我市首批35家餐饮单位已完成“瓶改管”。

  为全力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事故发生,强化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和源头管控,今年我市将加强“弱、小、散”的瓶装液化气餐饮经营用户改造(简称“瓶改管”),扩大餐饮行业管道燃气覆盖率。按要求,餐饮场所“瓶改管”实施范围为目前已在燃气主管道覆盖范围内尚未接通管道燃气供应的餐饮场所,未取得经营许可相关证照的餐饮场所及超过最大设计流量25Nm3/h的大型餐饮单位、旅馆酒店不在“瓶改管”建设项目内,计划年内完成“瓶改管”用户不少于400户。

  按改造工作流程,由属地政府牵头组织统计符合条件的餐饮场所,按商业集中区域优先原则,拟定本地“瓶改管”建设项目的实施计划。符合安装条件的餐饮场所由个人填写申请单上报属地政府,属地政府汇总统计后上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督促燃气施工建设单位组织推进。为了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我市也为餐饮业主发放了改造“大红包”,若商户委托宜兴港华安装,按照最大设计流量,给予8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