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农业供给侧改革
宜兴市给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学员上门送“培训”
来源: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5-20 14:5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3241 生成日期 2020-05-20 公开日期 2020-05-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乡镇企业,市场秩序 分类词 农业,市场监督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给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学员上门送“培训”

        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承担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任务的宜兴市农培学校创新工作方式,把专家请到学员生产现场,把“培训”送到学员生产基地。邀请水产养殖专家,分别到志泉村、塍西村、梅家渎村的十多位学员的螃蟹养殖池塘,开展上门送“培训”活动。

 

 

        在现场,老师们调研了学员们的养殖经历、养殖情况、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专家们查看水质情况、水草情况、蟹苗蜕壳情况、投喂饲料情况,并对各学员各类养殖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学员们在此过程中互相探讨交流,破解了一些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难题,进一步提高了各自养殖水平。

 

 

        现阶段养护好水草是河蟹养殖好坏的关键因素,专家组对水产养殖户重点强调养蟹先养水,养水先养草,草好了,水环境就好了,河蟹就有了好的生长环境,丰收就有希望了!为养殖户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