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市供销社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日期:2020-05-21 09:19: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583 生成日期 2020-05-22 公开日期 2020-05-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供销社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指标,农村,农民,农场,粮食 分类词 计划,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20年市供销社要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       1.积极争取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加快实行农药零差率统一采购配供,控减药害和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农产品安全性。争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将该项工作纳入政府实事工程、列入镇村年度考核指标等举措加快推进,在前期上报可行性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调研论证,争取早日在全市各乡镇试行推开。       2.实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2020年市供销社要做好以下7个方面的工作:

       1.积极争取开展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加快实行农药零差率统一采购配供,控减药害和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农产品安全性。争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将该项工作纳入政府实事工程、列入镇村年度考核指标等举措加快推进,在前期上报可行性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调研论证,争取早日在全市各乡镇试行推开。

       2.实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积极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前期准备工作,按照方案,加强调研,形成可行性报告。计划到2020年在1—2个乡镇实施该项工作,并逐步推开,直至全覆盖。

      3.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按照我市粮食生产布局规划,在已建成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徐舍(鲸塘)、新庄等地的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切实为农民提供育秧育苗、机耕机插、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技服务、收储烘干、加工销售及农业保险、融资担保等系列化、专业化服务,着力形成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链。

     4.进一步发挥“宜网电商”平台作用。继续优化“宜网电商”名特优农产品精品馆建设,加快形成宜兴农村电子商务聚集区和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利用镇、村级经营服务网点建立物流分拣配送中心,开展农村快递配送服务,解决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5.抓好社有资产安全管理和提高资产收益。扎实开展好资产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危旧资产,加大巡察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严格按照标准,坚持市场化运作,公开招租、公平竞争,扎实做好资产的招租工作。加强闲置资产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资产收益。

  6.做好基层社“三体两强”建设和“三会”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和桥社、宜城社“三体两强”改造任务;抓紧做好丁山社、周铁社、宜城社、和桥社第六次社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召开工作,确保创建任务按时有序完成。
  7.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个纪律”,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以纲带目、求实求效,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向前推进,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抓好“一岗双责”落实,做到分工明确、重点突出,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之以恒,为全系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