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05-22 09:25:4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19日至21日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无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拥护沈建书记代表中共宜兴市委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勇担当、不忘初心再出发,奋力开启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赞同张立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奋进、负重拼搏,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安全环保整体提升、城乡协调持续加强、民生福祉有效增进。特别是新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无锡和宜兴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市政府提出的今年工作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符合实际,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同意梅中华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洪雅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坚持市委统一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践行协商民主,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下一阶段市政协各项工作的安排,委员们表示同意。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市政府认真研究采纳。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进一步加强了市政协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指出,2020年是特殊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极其重要。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宜兴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