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绘宏图 奋进谱新篇
2020-05-22 09:41:20

  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使命。经过与会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今年我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的特殊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在此,对“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克难奋进,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是此次“两会”的鲜明主题。出席“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暖、深化产业强市、筑牢安全防线、做强城市能级、做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同心同德、求实奋进的精神风貌。“两会”的胜利召开,对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加快实现复工复产复学,统筹推进产业强市和各项事业,合力开创宜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盛会闭幕,新程又启。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面对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疫情的考验,下阶段,全市上下要紧紧锚定此次“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信心不减、目标不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挑战蕴藏希望,拼搏赢得未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我们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敢于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不回避、不推诿、不停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和弱项,围绕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暖、聚焦聚力推进产业强市、标本兼治筑牢安全防线、务实有效增强发展动能、把握机遇做强城市能级、立足引领厚植生态优势、民生为本提高幸福指数等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发展难点,消除民生痛点,治理社会堵点,推动改革发展红利从“纸面”落到“地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宏图绘就,只争朝夕。踏着“两会”敲响的奋进鼓点,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步步深入、善作善成,用奋斗的智慧和汗水,把思路变成举措,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把为人民造福的实事一件一件办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不懈奋斗,合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