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卫生监督

加强牙科治疗价格监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22 09:00: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889 生成日期 2020-05-22 公开日期 2020-05-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建议,药品监管 分类词 卫生,文秘工作,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加强牙科治疗价格监管

  【建议人】李郁

  【现状】眼下,市民修补蛀牙或者装牙套的费用动辄千元,种牙更是突破万元。牙科治疗价格不一,缺乏透明度,特别是个人诊所缺乏监督。

  【建议】相关部门尤其是市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制定牙科治疗规范,防止过度治疗。市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加强牙科治疗价格监督,制定指导性价格体系并向社会公开,防止个别诊所医生乱收费、变相抬高收费等行为。此外,相关部门还要加强对牙科市场的检查监督,对不规范治疗、乱收费等情况加强处罚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