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督导组来宜督导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23 09:19: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888 生成日期 2020-05-23 公开日期 2020-05-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督察,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18日起,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来宜督导。当天下午,我市举行工作汇报会。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副司长王小拾等国务院督导组成员,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及我市领导沈建、张立军等参加会议。

  5月18日起,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来宜督导。当天下午,我市举行工作汇报会。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副司长王小拾等国务院督导组成员,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及我市领导沈建、张立军等参加会议。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沈建说,近年来,宜兴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无锡市部署要求,坚持把抓紧抓好安全生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政策,全面抓好组织领导、专项整治、风险管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去年底以来,宜兴各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工作,全面落实专项整治任务,着力提高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和安全治理水平,推动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沈建表示,下阶段,宜兴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认真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工作要求,及时抓好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并严格对照实施方案,扎实抓好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把建立长效机制贯穿始终,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小拾在肯定宜兴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此次来宜兴督导检查,一方面是查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另一方面是推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宜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实抓细专项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治到位;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摸清底数,分类梳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攻克一批平时难以推动的老大难问题;要更加注重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进江苏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宜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