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住房保障>廉租住房

73套人才公寓将升级为“2.0版”

下月可实现“拎包入住”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25 09:26: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645 生成日期 2020-05-25 公开日期 2020-05-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住宅,保护,劳务 分类词 城乡建设,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本月起,我市启动对73套人才公寓住房的改造,预计6月下旬“2.0版”的人才公寓将交付使用,相关人才成功申请后可直接“拎包入住”。

  本月起,我市启动对73套人才公寓住房的改造,预计6月下旬“2.0版”的人才公寓将交付使用,相关人才成功申请后可直接“拎包入住”。

  针对部分人才面临的暂时买不起房、房租贵、生活成本高等“痛点”问题,近年来,我市探索建立了货币和实物补贴相结合,人才公寓定向配租、按需周转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并分别在尚福公寓、钱墅人家、东方花苑等小区设置了人才公寓住房100余套,为部分新引进人才解决了住房过渡难题。同时,我市还不断着力于升级人才公寓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不仅要让人才“住得了”,更要“住得好”。据介绍,此次进行系统升级的人才公寓住房,主要位于钱墅人家二期和东方花苑两个小区,共计73套,单套面积从53至85平方米不等,均为双卧室套房精装修项目,完工后可实现“拎包入住”。

  “2.0版”人才公寓到底长啥样?记者探访样板房发现,大到独立卫浴、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办公桌椅、衣柜、床等生活必备设施一样不缺,小到一体式暖风机、镜柜、晾衣架、扫帚等贴心准备齐全,足以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生活。“相较于‘1.0版’的人才公寓住房,这次装修改造更注重细节,相关人才成功申请后只要携带衣被等生活必需品,就可‘拎包入住’。”项目负责人张斌介绍,相较于传统租房,该项目在保障住房品质的基础上,更多考虑租户居住体验和感受,不仅设施配备齐全,装修也注重采用现代简约风格,如吊顶多采用无主灯设计,提升空间现代感;巧妙运用各种暖色调,增加蓝色、米色家具配置,提升空间亲和度,努力为入住者营造温馨的家的感觉。此外,还高效利用空间,采用箱式床、吊柜、移门等设计,以方便入住者收纳物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