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确保拆除过程不留安全隐患

关停、转型化工企业危险设施拆除实现全流程监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25 09:33: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887 生成日期 2020-05-29 公开日期 2020-05-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督察,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安全监管下,我市一关停化工企业内的反应釜由相关施工单位安全拆除。为确保关停、转型化工企业危险部位(装置)拆除安全,去年10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板块,对拆除工作进行全流程安全监管。截至目前,我市已安全完成7家关停、转型化工企业危险部位(装置)拆除工作。

  近日,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安全监管下,我市一关停化工企业内的反应釜由相关施工单位安全拆除。为确保关停、转型化工企业危险部位(装置)拆除安全,去年10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板块,对拆除工作进行全流程安全监管。截至目前,我市已安全完成7家关停、转型化工企业危险部位(装置)拆除工作。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各板块、职能部门全力做好化工企业关停工作。截至3月底,今年我市已有79家化工企业签订了关停协议。这些企业长时间使用甲、乙类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相关设施设备特别是反应釜、储罐、管道等危险部位(装置)拆除过程中,操作稍有不慎,将会引发火灾甚至爆炸。为确保危险部位(装置)拆除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板块和企业,对拆除工作进行全流程安全监管。相关化工企业签订关停协议后,由企业提出拆除申请,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审核上报后,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现场确认拆除清单,并组织有资质的施工单位到企业现场查看需拆除危险化工装置(设备)具体情况,再由施工单位出具详细施工方案,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拆除工作。同时,拆除过程中,市应急管理局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拆除工程监督,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性。拆除完成后,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进行拆除验收。

  下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将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板块,加强政企合作,齐抓共管关停、转型化工企业危险部位(装置)拆除安全。同时,督促相关关停或转型化工企业、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拆除过程不留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