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优抚安置

宜兴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须知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05-28 14:05: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743 生成日期 2020-05-28 公开日期 2020-05-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双拥工作,社会保障,抚恤,慰问,基地 分类词 民政,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须知

宜兴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须知

  (一)政策规定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的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

  1.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年限为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出现役或者被选取为士官或者被提拔为军队干部后,即停止发给优待金。

  2.义务兵优待金由入伍时的户口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发放,非户口所在地入伍的义务兵不发放优待金。

  (二)注意事项

  1.从地方直接招收的军队院校学员及军队文体类专业人员的家庭,不享受优待金。

  2.义务兵从部队考入军校,无论其何时考入军校,从入伍第3年起,其家庭不再享受优待金待遇。

  3.对提前退役的义务兵,按照其实际服役年限进行优待,以体现权利和义务相对等的原则。

  入伍时户口所在地为宜兴户籍或在宜兴高校入伍的义务兵优待金由批准入伍地即宜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当地标准发放,如有疑问,可拨打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热线:0510-87980555/0510-8798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