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28 09:23: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885 生成日期 2020-05-28 公开日期 2020-05-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考察,督察,安全生产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实施安全生产法是实现依法治市、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和必要选择。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专项工作评议和询问的实施方案部署,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第一组,前往新建镇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实施安全生产法是实现依法治市、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和必要选择。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专项工作评议和询问的实施方案部署,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第一组,前往新建镇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江苏华亚化纤有限公司、帝斯曼(江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昌吉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润洲智造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生产经营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有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检查组认为相关单位及属地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五个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在安全生产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复苏提供了坚强保障。但同时,检查组也发现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风险隐患仍然存在。

  检查中,周斌充分肯定了目前新建镇在安全生产管理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下阶段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能够树立“新认识”,将安全事故的事后“被动应付”转变为提前预防的“主动防范”,真正实现从制度管安全、到思想管安全、再到文化管安全的转变;完善“新标准”,大力推动企业加快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和法制化;应用“新技术”,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安全风险岗位用机器换人,着力推动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构建“新机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警示约谈和信用监管制度,同时建立安全生产绩效正向激励机制,推动形成褒奖安全的社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党组成员许兴城、陈国强,也分别于近日带队前往市相关部门、板块,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