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公告公示
关于转发江苏省无锡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5-28 17:3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街道、园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各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省人社厅、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江苏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人社发〔2019〕177号),无锡市人社局、财政局下发了《关于转发江苏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锡人社函〔2019〕126号),现将以上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我市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充分认识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对技能人才培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就业局势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此作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的重要抓手,扎实有效落实到位,确保我市完成无锡市下达的年度工作指标任务。

  充分认识广泛开展新型学徒制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政策激励措施。各镇(街道、园区)和相关行业组织团体应全面了解本地区、本行业内各类企业技能人才培养需求和推行新型学徒制的条件情况,协调各种资源力量,帮助化解各种矛盾困境,指导企业开展好此项工作。

  省、无锡市下发的相关文件中明确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意见,各相关企业在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执行上级方案的具体要求,按照规定的程序、方式和提交材料进行操作和申报,确保工作质量和成效。

  开展新型学徒制的企业所需填写的各种表式可从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下载,若有问题可与局就业促进科联系,联系人:冯博,电话:87981920。

  附件:关于转发江苏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锡人社函〔2019〕126号).doc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