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实事项目

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接受省级考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5-29 09:11:4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877 生成日期 2020-05-29 公开日期 2020-05-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护区,生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于红霞带队来宜,考察宜兴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副市长陪同考察。

  5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于红霞带队来宜,考察宜兴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副市长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组前往雅达阳羡溪山、宜兴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善龙路、青龙山公园,实地考察废弃矿山宕口环境治理项目、农村人田和谐发展示范区项目、善龙路绿化工程等。截至本月,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相关的19个工程项目已完成10个,其余9个正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考察组对于我市相关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市进一步提升理念,综合考虑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中“山水林田湖草”六要素的系统性、关联性;要进一步总结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成为可供其他地区借鉴的指南;要规范项目资金使用,运用绩效评估方式,帮助项目把好审计关。

  副市长表示,为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下阶段,我市重点将严把程序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程管理科学规范、资金运行透明可控;严把时序关,进一步梳理工作,倒排计划,对照节点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统筹协调,紧抓施工各个环节;严把绩效关,根据绩效自评价结果,抽取部分项目进行重点评价,同时借助第三方对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环节绩效进行全面评估,力求省级资金用得准、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