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库 >  媒体评论

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临时信息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顺延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06-02 14:39:2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1936 生成日期 2020-06-02 公开日期 2020-06-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检查,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公安,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市交警部门发布人性化管理措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于今年6月1日开始的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临时信息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顺延。这意味着没来得及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市民,将有时间为车辆办理“身份证”。

  日前,市交警部门发布人性化管理措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于今年6月1日开始的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临时信息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顺延。这意味着没来得及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市民,将有时间为车辆办理“身份证”。

  自2019年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以来,我市已有11.8万余辆电动自行车办理了相应的号牌或临时信息牌。特别是今年5月以来,我市部分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呈现出饱和状态,仅5月份就有超7.5万辆电动自行车领取了“身份证”。为何会出现扎堆上牌情况呢?市交警部门民警表示,前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选择暂缓领牌。随着原本的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临时信息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抓紧最后时间领牌,这才出现了扎堆情况。

  对此,市交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作出调整,决定将原定于今年6月1日开始的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临时信息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顺延。市交警部门民警表示,目前,后台仍有待审核申请约6.8万条,他们正在抓紧审核落实。同时,民警提醒相关市民不必急于一时,在相关整治工作开始前,市交警部门将提前发出提示。但是,虽然电动自行车无号牌、无临时信息牌上路行驶集中整治时间顺延了,但市交警部门依然会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严厉查处。同时,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和未上牌等行为持续展开教育劝导和查纠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