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电动自行车上牌相关问题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6-02 14:39:27    浏览次数:

  01 填写备案在线申请时,整车编号怎么填写呢?车架号和电机号又是什么呢 ?

  电动自行车架号一般位于车把下方、脚踏前部附近位置,如车架号被腐蚀显示不清,则需寻找电机号录入,一般位于后轮上。如两者均显示不清,则该电动自行车无法完成在线申请上牌。

 

  02 备案在线申请已经通过,为何拿不到号牌?

  市民朋友采取“线上申请、线下领取”号牌时,请记牢所申报审核的单位。比如:报宜城交警中队审核,那就到该中队领取上牌,如果是报相应的派出所审核,就需要到该派出所领取号牌。如果跑错了地方,则拿不到号牌。

  温馨提示:建议广大市民选择“线上申请、线下领取”的方式申领号牌,或请家人代为网上申请。根据经验,审核通过后,上牌仅需1分钟,如未网上申请,现场办理申报手续,需要20分钟左右。

  为了你和他人方便,避免扎堆、减少等候,请等待网上审核通过后直接前往具体点位上牌。同时,由于受到今年疫情影响,全市后台积压待审核申请约6.8万辆,目前,各点位正加紧工作进度,请广大市民给予谅解,恳请大家不必急于一时。

 

  03 过渡期的临时牌照是不是一直有效?

  有效期是2024年4月14日截止。即:申领了临时信息牌照,有效期到2024年4月14日截止,期满后,挂有过渡期临时信息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上路行驶。

 

  04 民警说我刚买的“电动自行车”是“电动摩托车”,两者如何区分?

  请广大市民以购车发票和合格证标注的车辆型号为准,电动轻便二轮摩托车虽然和电动自行车长得很像,但属于摩托车,必须到车管所上摩托车号牌,同时必须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并且购买交通强制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