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科技局内部管理制度(学习制度)
来源:宜兴市科技局 时间:2020-06-03 14:4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920 生成日期 2020-08-04 公开日期 2020-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科技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科学,技术,行政,工作制度 分类词 科技,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调查研究。围绕我市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原则上各部门每年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至少形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一)制定学习计划。局办公室根据市委理论学习要求,结合本局行政职能和年度业务工作,安排好学习内容,并于每年初制定全局年度学习要点和计划安排,报局党组审定后印发至各部门予以执行。

(二)创新学习形式。1.集中学习。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为载体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确定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为集中学习日,中心组、党总支、局机关每月组织不少于1次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其中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6次,每位中心组成员重点发言全年至少1次。2.个人自学。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开展自学,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和有关篇目,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每人每月不少于8个学时。3.调查研究。围绕我市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原则上各部门每年确定1—2个重点调研课题,至少形成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4.线上学习。重点依托学习强国智慧党建清风阳羡等线上平台开展学习教育,持续提升学习的多样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强化学习考勤。局办公室负责学习考勤登记,定期检查和通报干部职工的学习记录、出勤情况、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因故未参加学习,必须及时进行补课。对无特殊理由未履行请假手续不参加学习者,按缺勤处理。学习考勤结果将作为干部职工任用及各种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建立学习档案。局办公室指定专人整理学习档案并按年度建档。学习档案包括:1.上级关于开展理论学习的有关文件;2.学习制度、学习要点、学习计划;3.考勤记录;4.学习记录、发言记录等;5.学习成果,包括班子成员撰写的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理论文章以及报刊上发表的学习情况、做法和经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