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国家奖学金首次面向中职教育

我市11名学生获嘉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6-12 08:58: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175 生成日期 2020-06-12 公开日期 2020-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宜兴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了11件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证书,正陆续发放给我市相关获奖学生。这是国家奖学金首次面向中职教育后,我市首批11名学生获得嘉奖,每人获6000元。

  日前,宜兴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了11件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证书,正陆续发放给宜兴市相关获奖学生。这是国家奖学金首次面向中职教育后,宜兴市首批11名学生获得嘉奖,每人获6000元。

  去年,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明确中职学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排名在年级同一专业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也可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审一次,奖励2万名中职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6000元。“这是国家奖学金制度的重要变化,也是职业教育的重大政策利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经过严格评审,来自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岳听、朱蕾、付智慧、何堂兵、邓玉洁、张楠等6名学生,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的张宁、郑丽莎、樊昌、刘屹枫、蒋祎等5名学生获得中职国家奖学金。这些学生除了满足学习成绩优异的硬条件,多次被评为市级、校级三好学生外,很多还是全面发展,如付智慧曾在2019年全国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中获一等奖,张楠曾获“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荣誉,蒋祎曾在2019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手工制茶中荣获“手工扁平绿茶制作”项目中职组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