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放心消费创建

宜兴首家企业获准进口肉类产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06-12 08:50: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178 生成日期 2020-06-12 公开日期 2020-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集贸,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商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6月8日,宜兴市永昶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成为宜兴市首家获准进口肉类产品的企业,这也标志着宜兴市直接开展肉类进口贸易实现了零的突破。

  6月8日,宜兴市永昶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成为宜兴市首家获准进口肉类产品的企业,这也标志着宜兴市直接开展肉类进口贸易实现了零的突破。

  由于肉类产品涉及国计民生,我国对进口肉类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据宜兴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我国对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实施备案管理,只有已经实施了备案管理的收货人,才可以办理肉类产品进口手续。“在这之前,我们进口肉类通常从外地具有该项资质的企业购买,不仅成本高,还缺乏对肉类品质的话语权,这也成为制约宜兴肉类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市永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为帮助市永昶食品有限公司解除发展瓶颈,宜兴海关针对性地开出“一厂一策”药方,为该企业举行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业务知识培训,并派出食品安全管理专家深入企业一线,从厂区布局调整、硬件整改、软件建立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帮扶企业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企业食品安全危害控制能力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等。最终,市永昶食品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宜兴海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我市口岸将开始进口肉类产品,供应量增加之后,市场上该类产品的售价或将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