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0-06-15 09:12:5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2185 生成日期 2020-06-15 公开日期 2020-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财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提高财力保障绩效。 第二部分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docx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宜财编审〔2020〕1号)填列。)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781.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起草审计、财政经济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提出相关建议。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审计调查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三)向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

  (四)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市政府各部门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所辖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4.市级政府投资和以市级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及决算。

  5.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及损益。

  6.市政府部门、所辖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7.根据审计署授权,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8.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五)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六)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和市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市审计领域的应用。

  (十)承办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一办五科一临时机构”即:办公室、审计管理科、财政金融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建设拆迁审计办公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 宜兴市审计局部门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抓好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部署的审计项目推进,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目标和要求,确保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 

2.强化政策执行和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审计监督。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约法三章”、“三公”经费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积极促进预算管理改革,防范资金运行风险,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绩效。 

3.强化民生政策执行和环境资源生态发展审计监督。确保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受损害,促进政策完善,服务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生态发展。

4.强化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对重点部门、岗位、领域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扩大任中审计比例,推进权责统一,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5.强化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抽复审,促进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依法、规范管理,节约政府财政资金,提高财力保障绩效。

 

 第二部分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docx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宜财编审〔2020〕1号)填列。)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781.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5.94万元,减少0.89%。主要原因是单位预留机动经费的取消和项目支出的减少。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781.8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781.8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781.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5.94万元,减少0.89%。主要原因是单位预留机动经费的取消和项目支出的减少。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781.83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81.8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5.94万元,减少0.89%。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单位预留机动经费和项目支出的减少。

  2.外交(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教育(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18.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19.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2.预备费(类)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4.转移性(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5.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6.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7.债务发行费用(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8.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220.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01万元,增长3.48%。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61.3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95万元,减少1.57%。主要原因是压缩了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781.8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1.83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 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781.8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20.53万元,占68.50%;

  项目支出561.30万元,占31.50%;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81.8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5.94万元,减少0.89%。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单位预留机动经费和项目支出的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781.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5.94万元,减少0.89%。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单位预留机动经费和项目支出的减少。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220.5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与上年相比增加41.01万元,增长3.4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2. 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支出561.3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建设项目审计费、审计经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95万元,减少1.5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压缩了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20.5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5.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4.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81.8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94万元,减少0.89%。主要原因是取消了单位预留机动经费和项目支出的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220.5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55.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4.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自2016年起已无公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自2016年起已无公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节约了公务接待支出。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会议预算与去年相同。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锡市局每年统一组织我局全员参加一年2次的异地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4.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59万元,增长0.92 %。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事业人员的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6.3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6.3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1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2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495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